首页 > 华中大区 > 新闻资讯 > 公司动态

公司动态

华润集团区域工委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在华中大区成功举办

发稿时间:2017-07-27    来源:    【字体:    

    

 

2017年7月17日至19日,为期两天半的华润集团湖北区域工委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在华中大区湖北项目成功举行。培训分为“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和授课培训两部分。湖北区域工委班子成员,各级党委/支部书记、副书记、纪委书记等80余人参加了培训活动。集团党群工作部副总监朱百如参加了此次培训并进行开班致辞。

 

17日下午,与会人员来到湖北区域工委爱国教育基地——湖北省赤壁市羊楼洞142烈士陵园,开展了“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2008年“感动中国”十大候选人、“全国十大真情人物”、2009年“湖北省道德模范”余法海同志介绍了烈士陵园的历史,带领与会人员追忆了革命烈士波澜壮阔的红色事迹。全体与会人员向烈士敬献花篮,恳切地表达了缅怀之情,并在湖北区域党工委书记林年生同志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

 

18日上午,授课培训在一首《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大合唱后开始。集团党群工作部朱百如同志在开班致辞中对17日开展的主题活动给予了肯定,对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放在基层的做法表示高度赞同与支持,并与大家分享了再读傅育宁书记《固本》党课的感受,使与会人员更进一步明确了如何做好一名基层党组织书记的方向。来自湖北省委党校、武钢党校的专家教授带来了包含政策解读、基层党建实务、优秀党建案例分享、党史解读等内容的党建课程,理论丰富,实用性强,对开展基层党建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研讨环节就傅育宁书记《固本》主题党课、如何在新形势下创新开展基层党建工作、如何有效地将企业文化与党建工作相融合三个议题进行了研讨分享,并提出了诸多新颖且具有建设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与建议。

 

湖北区域党工委书记、华中大区党委书记林年生同志做了关闭发言。林书记对集团党委将首次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试点放在湖北区域工委并给予有效指导表示了衷心的感谢,认为会议为湖北区域各业态之间提供了绝好的良性互动与交流机会。为巩固此次培训成果,切实履行职责,促进在鄂各业态良性发展,林年生书记对湖北区域工委今后党建工作提出以下三点希望:

 

一是成果转化,落实到基层。参会同志将本次培训成果以及主题研讨成果带回基层,落实到工作当中去,将理论学习与实践相结合,切实提高区域工委基层党建工作。

 

二是高度重视,做好维稳工作。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区域各单位党委要尽到党建主体责任,尤其是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各个业态将切实抓好内部稳定工作,不出现负面舆情和不稳定因素。

 

三是加强交流,协同发展。通过近几年集团区域工委的成功实践,傅育宁书记在不断赋予区域工委更多的职责,寄予更多的希望。湖北区域工委各成员单位会将横向沟通工作做实、做好,将基层党建工作中好的经验及时分享交流,共同提高区域工委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