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中大区 > 企业文化 > 员工风采 > 员工天地

员工天地

心有猛虎 细嗅蔷薇——记我眼中的保安队队长

发稿时间:2017-06-07    来源:大区本部 许涵    作者:    【字体:    

  

遇到危险或有可能发生的危险时,安保工作人员当仁不让的冲在前面,化险为夷,这是他们义不容辞的职责!韩队常常就是这样告诉自己的队员。关键的时候不能胆怯、不能退缩,任何细小的危险可能性都要被扼杀!六月的某天,在食堂二楼多功厅组织公司员工参加消防安全培训完整理会场的时候,韩队闻到一丝液化气的味道。韩队立刻想到,液化气储存在食堂一楼的角落,如果发生事故那将不堪设想。韩队当即组织队员认真排查,结果发现食堂使用的液化气管子破裂泄漏严重。他第一时间冲到现场,组织发电部在食堂进行考试的人员立刻疏散,并马上通知食堂人员进行处置。

  

韩队还绝对是一个有责任心、有原则的人。今年五月某天,韩队接到值长报警,称柴油液位表下降异常,疑似泄漏或被盗。接警后,韩队迅速组织人员排查,在排除被盗可能后,继续寻找疑点,在经过食堂门口热力管道附近时闻到有柴油的味道,发现仓库外排污沟有柴油泄漏现象,随即报告值长,进行紧急处理。正是因为韩队的兢兢业业、一丝不苟,去年一年全厂未发生一起重大盗窃事件,破获四起厂内施工单位互盗事件,制止多起盗窃未遂事件。不仅保障了我们员工的财产安全,更保障了公司的财产安全。

  

有一天,我看见韩队的脸上被晒出了安全帽带子的印子,我笑他又黑了。他说可能不黑吗?为了确保在紧急情况发生的时候,消防工作安全到位,这么热的天儿,也不能对队员的消防训练有所懈怠。常常下午的时候,我们就在办公室里看保安队训练。从一开始的懒懒散散、稀稀拉拉,到现在已经训练的有模有样,我甚至偶尔会脑补一下港剧《烈火雄心》的情景,而厂区的消防安全就是在他们的汗水中一滴滴累积起来的。

 

韩队晒黑了之后,我说他长得像黑版微胖界林俊杰(歌手),韩队却不服气的说:“我要是年轻几年,那也是帅小伙儿一枚。”生活中的韩队就是这么随和。他常常开玩笑说,主厂房飞进两只鸟、电缆桥上有一蜂窝、宿舍走廊有一条小蛇,谁遇到点什么事儿都找他。如我之前所说,大事小事,哪一件能离得开安保工作,要不怎么会忙呢?

 

写到这里,也许你会说,我写来写去的韩队所经历的都没有什么大场面,有什么可夸耀的呢?连选秀节目里那些人的经历都不如。那你就说对了!韩队最值得炫耀的就是没有经历过“大场面”!这也正是安保工作人员一生的追求!

 

我写的是我眼里的“韩华锋”,可我写的不仅仅是“韩华锋”。在华润,像他这样的员工太多太多了。为了将自己的工作做好,舍弃了多少休息的时间,怀抱着多少对家人的愧疚。最美的一线员工并不只有韩队一个,最美的一线员工就在你我他中。

 

韩华锋在2015年年会被颁予2014年度优秀员工的时候,他憨憨的说:“来年希望可以多一些时间回家,多一些时间陪家人。”说完,又看见他叫着队员帮忙搬搬道具、搬搬桌椅去了。